•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鲁企复工观察|逆势上扬!山东港口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双增长”
  • 鲁企复工观察|逆势上扬!山东港口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双增长”

    时间:2020-04-04 19:53:4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共战疫情,鲁企在行动。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得到有效控制,山东各地复工复产复业率也在持续提高。闪电新闻策划推出鲁企复工观察系列报道,按照不同行业对山东各地市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报道。今天,推出《逆势上扬!山东港口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双增长”》。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4月3日,山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港口”)2020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在青岛召开。

    会上山东港口晒出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一季度,山东港口逆势上扬,实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完成“双增长”。其中,山东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亿吨,同比增长5.1%;完成集装箱714万标箱,同比增长4.0%。

    资料显示,山东港口成立于2019年8月份,注册地在青岛市市北区,是由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四家履行省级出资人义务,注册资本100亿元。山东港口的经营范围涵盖港口运营管理,港口产业投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港口和航运配套服务,海岸线及港区土地资源收储和开发利用,远洋和沿海航运,货物运输,仓储物流,大宗商品交易,股权和基金投资、管理、运营;船舶交易。

    成立不到一年的山东港口是深入推动山东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打造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海洋强省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家大型国企集团,山东港口是统筹全省港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港口一体化发展的投融资和市场运营主体,将根据全省港口功能定位、发展战略,承担港口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安全管理等主体职责,实施港口综合开发,科学引导港口功能拓展,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原壮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