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疫情下的英国,他们为山东学子筑起一道墙
  • 疫情下的英国,他们为山东学子筑起一道墙

    时间:2020-04-04 19:54: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多国暴发蔓延。一个名为“全英山东学生抗疫互助群”的微信群,为285名留在英国的山东学生筑起一道安全墙,帮助这些年轻的海外学子们做好防范,共渡难关。

    3月初,当疫情开始在英国蔓延时,微信群的发起者——英国齐鲁文商会就对英国的山东留学生颇为关注,他们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帮助学生们登记领取中国大使馆发放的“健康包”,同时积极筹措各种物资。

    英国齐鲁文商会筹措的两批口罩,分别以微信群报名接龙和山东学生会发放的方式分发到学生们的手中,为了让偏远地区学生能及时收到口罩,英国齐鲁文商会孙大勇还承担起所有的邮寄工作。

    3月30日,英国齐鲁文商会核心组成员通过Zoom网上开会,制定了长期帮助留英山东学生的计划,针对在英山东学生进行网上授课,每周安排一位副会长确认一个主题,通过Zoom网上平台进行互动交流,既让留学生们学习知识,又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实在的关怀。此外,他们还联合在英的山东籍华人医生成立防疫互助工作组,持续为留英山东学生们解疑答惑。

    在“全英山东学生抗疫互助群”的帮助下,很多留学生感触颇深,有同学在群里留言说,“朋友都很羡慕我能找到自己的家乡群”。

    疫情还在持续,关爱永不中断。疫情中的温暖与信念将助力更多的山东留学生走过当下。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