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组织员、指挥员、协调员、战斗员!冷晓燕:战“疫”身兼数职的社区书记
  • 组织员、指挥员、协调员、战斗员!冷晓燕:战“疫”身兼数职的社区书记

    时间:2020-04-04 19:55: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社区工作者,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同样奋战在战“疫”前沿。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守卫千家万户安康,是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4月2日晚,7位农村社区工作者、13位城市社区工作者等20人荣获“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的防疫工作,自春节前就已经陆续开展,做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的冷晓燕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防控疫情工作。

    亲自制定社区防控预案,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带领社区干部坚守在第一线,协调机关和企业单位参与摸排和捐赠,创新防疫宣传模式,在这场社区防疫战中,冷晓燕一人身兼数职,既是组织员、指挥员、协调员、又是宣传员、服务员和火线员。

    面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冷晓燕不等不靠,她就第一时间在各个楼片长和志愿者微信群内,发布了招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建立了一支360余人的党员志愿防疫巡查队。此外,她还组织发动了社区内2000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和楼片长,广泛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对大海阳社区内152个楼栋的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并每周进行一次消毒,消除可能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者虽然不像医生和警察一样受大众关注,但也是防疫一线的主力,在一线奋战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也一样存在物资缺乏的情况。在冷晓燕的协调下,大海阳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单位全部参与到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芝罘区农业农村局20名党员从大年初三起,便全部靠在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张贴通知、悬挂横幅、看守路口、入楼摸排、喷洒消毒;烟台海事局、烟台市委老干部局等14个单位近千名党员通过拨打电话、入楼发放通知、网上小程序疫情线索征集宣传等方式与社区干部一起全面排查社区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上报了4500多户13000多人的疫情摸排任务。冷晓燕还利用由大海阳社区申请成立的山东省第一个党建基金——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进行公开募集,截至目前为止,共募集到资金4.5万元,这笔资金也全部用在了大海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大海阳社区的党委书记,冷晓燕始终冲在第一线,使大海阳社区成为烟台市第一个开通线上疫情征集线索的社区,第一个运用无人机开展消杀工作的城市社区,第一个设置疫情期间群众需求组织集中发放处,并为群众送物资上门的社区,第一个打响“人民”战“疫”的社区,她让大海阳社区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也能够过上安全、放心的生活,让党旗在社区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淼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