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山东多地举行“代祭扫”活动致敬英烈
  • 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山东多地举行“代祭扫”活动致敬英烈

    时间:2020-04-04 19:55:0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作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年清明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多地烈士陵园实行闭园举措。为了满足社会各界群众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需要,各地纷纷推出“网上祭扫”、“网上参观”等线上服务,同时开展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活动。

    青山隐隐埋忠骨,鲜花簇簇祭英魂。4月4日上午9点半,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清明广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济南革命烈士陵园40余名干部职工身着正装,怀抱鲜花,集结完毕。苍松翠柏间,只见4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烈士墓区,拾级而上,按照“一墓一花”的标准,将菊花依次摆放在烈士墓穴上方,然后起身深深鞠躬,表达哀思。半个小时时间,工作人员完成了1600多个墓穴的献花工作。随后,干部职工又认真擦拭烈士墓碑,为烈士墓清理落叶枯枝。

    “无论是现场祭扫、网络祭扫还是代祭扫,我们对先烈的敬意不变,我们缅怀英雄的心情不变。”省退役军人厅优抚褒扬纪念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坚定不移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齐静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贾延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