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防空警报响彻港城 深切哀悼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 防空警报响彻港城 深切哀悼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4 19:55:3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4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孙倩)警报呜咽敬英烈,长鸣上空寄哀思。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上午10时整,烟台全市400余台警报被拉响,凝重的警报声响彻港城上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牺牲的英烈和逝世同胞。

    4月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举行全国悼念活动的公告。接到发布防空警报的紧急通知后,市防办党组书记赵军立即传达部署,全市人防各相关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开始相关准备。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孙国利主任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警报鸣放工作,分解任务落实到人。为保证鸣放质量,本次采用市级统控方式发放警报,4月3日当天,市人防总控与区县进行了多次联调测试,确保警报设施始终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为高质量完成防空警报鸣放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今天上午10时,警报声准时在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共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类,根据安排,今天鸣响的是持续三分钟的“解除警报”。众所周知,烟台市都是在每年8月15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而今天,根据国家要求,特意鸣放警报。同一时刻、同一信号、为了一种特殊意义鸣放警报,在烟台是第二次,上一次鸣放是在2008年5月19日,以悼念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距今已有10余年。

    祭奠英烈和告慰逝者,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这次警报鸣放恰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接到任务命令后,很多同志从防控、防火一线临时请假,火速到岗,加班加点开展警报联调测试。悼念活动结束后,又迅速返回一线继续奋战,充分发扬出人防“一切行动听指挥”,雷厉风行的准军事化作风。战“疫”还在继续,我们将继续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历史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贡献人防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