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9批1379名352200毫升!献血战“疫”,齐鲁医院超硬核!
  • 9批1379名352200毫升!献血战“疫”,齐鲁医院超硬核!

    时间:2020-04-04 19:57: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生死召唤,须臾不待,值此疫情,责无旁贷!这便是白衣天使的情怀和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相继派出4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一线战场,白衣战士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医院赢得了荣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付出了巨大努力,彰显了齐鲁大爱精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血液紧张的关键时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面向全院发起无偿献血倡议,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了为期九天的献血活动,以党总支为单位分天、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献血,确保了献血现场安全有序。3月23日早上7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依次开始填表、体检、化验、献血。在献血队伍中,有通宵达旦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有从工作岗位上挤出时间献血后,又投身于疫情防控中的职工;有多次献血的老员工、首次献血的新人、党员、志愿者;还有患者家属。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于病患的重要性,疫情期间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希望自己的鲜血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不仅远赴抗击疫情一线保卫生命,同时用热血在后方守护家园。此次活动共有1379名医务工作者献血,献血量达352200毫升,在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繁重的特殊时期,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创历年之最。为感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童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颁发感谢状。

    以生命守护生命,将白衣作为战袍。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是抗击疫情前线的先锋,在后方更是坚强的后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百年齐鲁“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精神,用一腔热血践行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护卫健康的初心使命,也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坚实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