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助力清明踏青 青岛这条公交路线缩短发车班次
  • 助力清明踏青 青岛这条公交路线缩短发车班次

    时间:2020-04-03 17:43:0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3日讯 2020年开春,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原本火热的旅游市场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加之天气转暖,不少市民有了出门踏青的想法。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出行,公交304路线将增加车次,并在车厢内配备消毒湿巾等,为市民出行健康保驾护航。

    /
    总结站点周边主要景点,为乘客提供方便(来源:隧道巴士)

    据悉,作为一条旅游线路,304路线途经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雕塑园、石老人、崂山风景区等多个旅游景点,串起青岛沿海的美丽风景线。清明节临近,为应对踏青出行游客增多的情况,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发车密度,304路线由原来的15-18分钟一班,缩短至12-15分钟一班,同时,特殊时期为防止人员过于密集,分公司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增发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至香港东路海尔路车站的“地铁接驳车”,及时疏散客流,方便乘客出行。

    /
    打印景点照片张贴在车厢内(来源:隧道巴士)

    此外,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分公司将加强对304路公交车的消毒、通风工作,并在304路副站流清河增设了消毒点,配备了“背负式喷雾器”,方便车辆到达流清河站后,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地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防控意识仍然不能放松,为此,304路线的43部车辆全部配备了75%酒精消毒湿巾,方便乘客根据需求随取随用。清明小长假,分公司还将组织“暖行304”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到主要站点为乘客提供实名扫码、提供线路咨询等服务。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304路驾驶员、青岛市劳动模范王勇还利用业余时间,总结出了304路线主要站点周边景点,并将304路线沿线主要景点的图片、“青岛本地宝”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打印出来,张贴在车厢里,方便市民选择游览景点、通过网络查询景区恢复开放时间及游玩注意事项等信息。

    “出门踏青,疫情防控也坚决不能放松。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公交运行过程中注意开窗通风,回家勤洗手,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