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金土地销售不合格化肥被罚 生产商此前已被吊销执照
  • 金土地销售不合格化肥被罚 生产商此前已被吊销执照

    时间:2020-05-26 16:56: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6日讯 因销售耕耘天下(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耕耘天下”)生产的“硕满丰”牌复合微生物肥料为不合格肥料,2020年5月21日,莱西市金土地农资经营部被主管部门罚款人民币1750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00元。但信网了解到,早在2019年11月12日,化肥的生产商耕耘天下便被所属的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从2018年9月份开始,就没办法联系到这个公司了。”信网联系到了耕耘天下所属的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说。

    2019年11月5日,莱西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报告,莱西金土地农资经营部经销的标注为“耕耘天下(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硕满丰”牌复合微生物肥料为不合格肥料。

    经过落实,莱西金土地农资经营部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构成了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2020年5月21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对该经营部作出了罚款1750元,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们是从一个姓刘的人手里进购的肥料,当时她是跑来主动进行推销的,说是这个品牌化肥的经销商。”信网联系到了莱西金土地农资经营部,相关人员证实该处罚案件。她表示,因为时间久远,具体购进、销售了多少化肥她已经很模糊,并且她也无法确定供货商具体身份,“当时被罚了之后,还找了她,但是她不负责。”信网提出可以提供该供货商联系方式,但该经营部一直未提供。

    为了解此事,信网尝试联系耕耘天下,但是通过查询发现,该司早在2019年11月12日便被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并且在此之前,2018年9月29日该司就已经被所属的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因为一直没办法联系到这个公司,我们对它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而处罚结果就是吊销它的营业执照。”信网联系到了耕耘天下所属的市场监管部门,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司确实是在2018年9月29日就无法取得联系的。并且,2019年11月12日,因为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该司还被作出了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