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实际建设与原规划不符 锦程学府名苑房产证难产
  • 实际建设与原规划不符 锦程学府名苑房产证难产

    时间:2020-05-26 10:11: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6日讯 近日,有青岛西海岸新区锦程学府名苑小区业主反映称,因小区商铺规划面积与实测面积不符,导致业主们无法正常办理房产证。“延期交房两年,现在又遇到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业主吴女士抱怨道。信网获悉,开发商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曾回复称,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近期有望完成。

    延期交房还不给办房产证

    吴女士是2016年6月份购得该商品房,小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城路168号,开发商为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

    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小区本应在2017年6月1日交付,但是项目因室外管网管廊调整,需办理室外管网规划许可审批手续,导致工期拖延,造成项目延期交付,直至2019年6月份才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这些我们也就不说什么了,好歹算是交了房,但是现在房产证的事又没信了。”吴女士告诉信网,在此期间,业主们曾多次催办,但是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的总是互相推诿,往后拖延时间。

    至于这其中的原因,吴女士表示,通过咨询相关部门,发现是因为小区的商铺在规划面积与实测面积上,有一些偏差。“有问题了就赶紧整改啊,总不能一直拖着业主吧,这都2020年5月份了,这么拖下去要拖到什么时候。”

    开发商回复称近期有望完成

    当初买这套房子,就是考虑到家里孩子上学便利,眼看孩子马上就要到了上学的年纪,房产证仍遥遥无期,让吴女士不免有些心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落实一下情况,督促开发商尽快提交相关资料,方便业主办理房产证。

    针对业主的投诉,信网获悉,锦程学府名苑小区的开发商青岛东方锦程置业有限公司对此的解释为: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开发企业已安排赵姓经理专人对接相关部门给业主办理相关手续,并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多次对接提报资料。

    目前,正在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要求办理界线确认的相关手续,该手续需相邻红线的三个单位确认盖章,现已有二个单位盖章,剩余一个正在协调中,近期有望完成,其它工作正在按步骤推进。

    自然资源局:开发商未申请房屋首次登记

    此事经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落实,了解到锦程学府名苑小区未申请房屋首次登记,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开发商正在进行房屋面积成果实测入库工作,因项目现场实际建设与原设计规划存在差异,目前开发商正在对项目现场进行整改,待整改完毕提报资料后,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将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受理,尽快完成相关工作,争取让业主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建议业主耐心等待。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