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工程结束只收到部分款项 中间人消失钱找谁要?
  • 工程结束只收到部分款项 中间人消失钱找谁要?

    时间:2020-05-26 08:00: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6日讯 “4年了,血汗钱至今没给我,人都联系不上了,我该怎么办”,近日,市民卜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求助道,2016年,他从潘某手中承接了李沧区侯家庄小区泳池改造的单项工程,工程结束后,只收到了潘某支付的部分工款,此后,卜先生同侯家庄小区泳池改造项目的“发包人”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佳兄弟”)以及潘某取得了联系,潘某以甲方并未结款为由未向卜先生付款,而万佳兄弟表示,早已按照约定支付了全部工程款。目前潘某本人为失踪状态,卜先生与万佳兄弟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2016年7月初,卜先生通过潘某承接了由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李沧区侯家庄小区泳池改造项目,卜先生表示:“潘某与万佳兄弟的关系我并不了解,我是直接通过潘某接过来的这个工程,当时确实也没签订什么合同,我找了几个工人,干的主要的是工程基中的单项,砌砖抹灰以及支模板这些工作。”

    卜先生称,他负责的工程工期差不多有十一二天左右,施工前与潘某口头约定“活完帐清”,而施工完毕后,卜先生只收到了由潘某支付的3000元现金,此后,潘某多次以甲方未付款为由拒绝向卜先生支付余款。卜先生告诉信网:“剩下的款项共计26600元,2016年7月7日潘某给我写了一张欠条,之后我再联系他,就联系不到了。”

    /

    来源 信网

    信网联系到万佳兄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2016年确实有侯家庄小区泳池改造的项目,也是通过潘某进行建设施工的,并且与潘某按照国家规定签订了相关合同,但是项目工程一结束就立即向潘某支付了工程款,至于他是否将这笔钱支付给他的下游企业或者个人,万佳兄弟对此并不了解。

    2016年7月份至今,万佳兄弟就卜先生反映的问题也曾多次与潘某联系,而对方的电话迟迟未接通,整个人如同人间蒸发一般。

    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马洪力律师建议称,当事人与万佳兄弟存在事实劳动关系,这种情况下可以起诉发包人(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虽万佳兄弟已将工程款支付给中间人,但当事人可以以未收到钱款为由,要求万佳兄弟垫付剩余的工程款。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