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所交费用与课程服务不符 想退款遭青岛达内科技推诿
  • 所交费用与课程服务不符 想退款遭青岛达内科技推诿

    时间:2020-05-27 22:07: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7日讯 王先生原本要学C#,但到了青岛达内科技之后,被推荐学了JAVA。之后,转到了潍坊达内科技继续学习。学习期间,王先生发现并没有C#课程,并且质疑JAVA课程老师的教学水平,现在他要求退款。青岛达内科技的一名孙经理表示,已经将王先生的所有资料转到了潍坊达内科技,应该去找潍坊达内科技解决。而潍坊达内科技的一名孙女士则确认,又将资料转回了青岛,王先生现在是青岛达内科技的学生。

    交18900元报名学习

    2019年4月份,因自身需要,王先生想要学习C#,于是,他想到了达内科技,联系咨询关于C#课程的相关问题。“因为是上市公司,2017年的时候我因为爱好编程就了解过达内科技。”

    “青岛达内科技告诉我有C#课程,让我到青岛报名。”王先生说,4月22日,他来到了青岛达内科技,但并没有学到C#课程。“青岛这边说C#课程在北京达内科技有,但还没有开课,让我先学JAVA,等开课了再给我转到北京达内科技。”能学到两科,让王先生觉得还不错,而且他也愿意多学习一些知识。

    于是,他一共全款交了18900元报了名。报名之后,王先生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之前说好的面授课,实际是老师在大屏幕上直播,讲的都是体验课中学过的。”王先生很反感这种方式,于是上了几天课,他就回家了。回家后,他在青岛达内科技的线上班又学习了几天,期间则一直询问何时可以到北京学习C#课程。

    后来,王先生便再也没上过课。2020年5月份,王先生跟家人商量,已经交了学费不能浪费,就跟青岛达内科技协商着将自己的资料转到了潍坊达内科技。王先生说,他因触动了潍坊达内科技的利益,与招生主任发生冲突,被开除了。“我就是帮忙转个课程,招生主任辱骂我,起了冲突,就把我开除了。”王先生说,他认为到目前为止,自己所交的费用与所享受的课程服务不符,要求退款。

    此外,王先生还提到,他签合同时,是被要求在一张纸的固定位置上签了名字和日期,并未看到双方的培训合同,但后来,青岛达内科技在6月份给了一份有他签字的合同。

    青岛潍坊两地达内科技互相推诿

    5月26日,青岛达内科技的一名张经理表示,已经将其资料转给了潍坊达内科技,有问题应该找潍坊达内科技解决。

    “青岛没有C#课程,总部有这个课程。”5月26日,张经理表示青岛达内科技并无C#课程。但没有该课程,为何还要让王先生到青岛来学习呢?对此,张经理以“不清楚”回应。至于王先生是否签了名后才看到的合同,张经理也称“不清楚“,让与潍坊达内科技联系。

    随后,信网联系到潍坊达内科技的一名孙女士,她确认王先生现在是青岛达内科技的学生。”之前是转到我们这边来了,但一天一以后资料又转回到了青岛。“而对于王先生与潍坊达内科技之间的冲突一事,孙女士表示她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青岛达内科技推脱让王先生找潍坊达内科技解决,而潍坊达内科技又让王先生找青岛达内科技,两方相互推诿,根本不提是否能够退款。

    律师建议签合同前一定要注意

    前段时间,达内科技刚刚被曝出连续5年财务造假。而最近几年,达内科技的培训贷问题一直被人所诟病。这种培训贷一旦“入坑”,退费则异常艰难。而相关报道指出,培训贷也成为达内科技虚增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达内科技董事会独立审核委员会发现,达内科技违规向第三方提供资金、为学员的贷款提供担保,收取没有适当文件支持的不当费用。

    据网络资料显示,在达内科技的投诉中,像王先生这样支付全款的很少,大部分投诉者选择了贷款学习。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马新华律师表示,在面对这种培训的时,参加培训的人员除了注意培训贷的问题之外,还应格外注意合同问题。

    至于王先生的问题,马律师表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王先生是否掌握有力证据是关键问题。由于此类培训通过包装后,存在较为“完美”的外观,收集证据仍是难题。“例如合同问题,很难证明当事人在签字以后才阅读合同具体内容,因此建议在签合同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条款。”

    马律师建议,参加培训人员应提高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仔细阅读合同,查看内容中是否存在对自身不公平的“霸王条款”。“签订合同须谨慎,如果半信半疑,宁可推迟培训,也不要盲目走入圈套,避免因随意签名惹起不必要的麻烦。如若发现合同中有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应当及时向市场监督部门举报。”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