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崂山巴士开展技术比武 “排障十五法”见成效
  • 崂山巴士开展技术比武 “排障十五法”见成效

    时间:2020-06-01 15:17: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日讯 5月30日下午,“王群纯电动公交车排除故障15法”技术比武活动在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深圳路停车场内拉开帷幕,十余名公交驾驶员同台竞技,排障法创始人王群以5分13秒的成绩先声夺人。

    /
    (来源:崂山巴士)

    据悉,此前501路驾驶员王群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团队工作人员一起,通过查阅多方书籍资料和请教专业维修技术人员,编写了一本有关纯电动公交车的故障排除法小册子,受到许多驾驶员的欢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掌握小册子中的故障排除法,对日常驾驶中可能遇到的故障及排除方法有很大帮助。为了更好的推广小册子,也是为了验证小册子中的操作方法确实能高效的解决一些故障,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在深圳路停车场组织一线驾驶员参加此项技术比武。

    /
    (来源:崂山巴士)
    /
    (来源:崂山巴士)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工作人员事先准备了八辆故障各不相同的公交车并依次排号,并由现场的十六名参赛驾驶员随机抽取号码,决定自己的搭档和将排障的车辆。“每辆车都有两项故障,都来自日常驾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王群排障十五法小册子中都有相应的故障及排除方法。”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庄鸿介绍称,“希望通过此类技术比武,一方面提升驾驶员驾驶纯电动公交车的技术水平,也能进一步摸索出更多更好的故障排除方法。”比赛开始后,驾驶员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故障排除工作中来,驾驶员王群及搭档仅用时5分13秒就查清了故障,并将其顺利解决,成为比赛的第一名。

    据工作人员介绍称,此前纯电动公交车出现故障后,一般只能安排乘客下车换乘其他车辆,等待专业技术人员上门维修,如遇维修车辆排队较多时,更是需要等待一两天的时间,耽误了运营时间也带来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王群排障十五法小册子一经使用,节约了时间,更是提升了服务。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陈玥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