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公交别出新裁 线上儿童健康科普活动进校园
  • 青岛公交别出新裁 线上儿童健康科普活动进校园

    时间:2020-06-01 15:08: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日讯 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

    “六·一”儿童节来临至今,为了全面提高广大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面对儿童健康的关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月31日晚上,青岛第53中基础部联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药学部共同开展了“春苗成长要呵护—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校园行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科普宣讲和健康指导的形式达到有效普及儿童生长健康医学知识的目的。

    /
    (来源:城阳巴士)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进校园科普活动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晚上进行,不占用学习时间,还将采用云直播的形式,专家和讲师在会议室采用集中授课的形式,使用线上APP进行直播。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和家长将足不出户坐在家里通过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就能观看直播,学习知识,能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讲师们详细且生动地为家长们普及了儿童补充营养品那些事和如何关注儿童身高发育,助力春苗健康成长的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健康科普“云直播”活动最高在线人数达到了近1000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今后开展此类活动的一次创新之举。

    /
    (来源:城阳巴士)

    本次活动的主讲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药学部的闫美兴总药师介绍:近30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的形态发育水平不断提高,营养状况得到改善,但新问题也不断涌现,儿童青少年的肺功能持续偏低,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城市超重和肥胖青少年的比例不断攀升。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影响儿童青少年现时身心健康,也会增加成年期疾病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早发生的风险。

    青岛第53中基础部德育副校长于红表示,今后学校将广泛开展此类健康普查、科普讲座等活动,让儿童、家长和学校认识到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终达到推动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的学校、家庭、社会“三教结合”,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中小学生每日行为目标,从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张晓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