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每逢雨季墙壁就渗水 住建局责令盛华未来城限期整改
  • 每逢雨季墙壁就渗水 住建局责令盛华未来城限期整改

    时间:2020-08-05 17:08: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5日讯张先生自从搬进盛华未来城小区,每逢雨季,主卧室墙壁就会出现渗水的情况,虽然开发商多次派人维修,但是问题仍未解决。“每次就是雨季过后派人来给外墙刷刷防水漆,来年雨季来临,依然会渗水。”信网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已责令开发商及施工方落实处理。如果在限定期限内未能解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开发商多次维修均没效果

    盛华未来城小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与奋进路交会处,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由7栋多层和6栋高层建筑组成,开发商为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

    张先生2015年2月入住该小区,是10号楼的一名业主。据其介绍,入住后,从2016年的雨季开始,家中主卧靠窗的墙壁就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墙皮、地板、窗帘均有损失。

    为解决问题,张先生曾多次向开发商进行反映,但是对方给出的解决方案却无法令人满意。“就是雨季过后派人给外墙刷刷防水漆,但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来年雨季渗水的情况依然存在。”

    年年修,年年漏,眼下的情况令张先生很是苦恼,认为开发商根本没有想要解决问题的态度。“今年更是推搡扯皮,到现在都没有给出答复。”张先生说。

    物业称开发商一开始没好好修

    为了解事情具体情况,信网曾拨打开发商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电话,但是被提示号码已停用。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盛华未来城小区的物业,其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业主反映家中漏水、渗水的情况,但是遇到该问题业主的总数量暂不清楚。“我们现在已经贴出了告示,家中有质量问题的业主可以来我们物业进行反映,开发商将逐个维修。”

    目前,开发商、施工方均派人来到小区,13号楼的维修工作已经开始。但是对于连年渗水、漏水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一开始也没好好修,这次是彻底的整修。”

    采访过程中,信网提出,是否可以让开发商在维修现场的负责人出面解释一下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会反馈转达一下,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青岛齐盛达置业有限公司的任何回复。

    住建局已责令相关单位落实处理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落实,目前已责令开发单位、施工单位进行落实处理。并于2020年7月21日约谈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责令其限期解决未来城小区内尚未维修的质量问题。

    在约谈过程中,责任单位承诺将于9月中旬前将现有质量问题维修完毕。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督促责任单位尽快完成维修工作,如超期未能解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严肃处理。信网记者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