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宜家开业在即 崂山区提早介入确保安全生产
  • 青岛宜家开业在即 崂山区提早介入确保安全生产

    时间:2020-08-04 18:47:1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 青岛宜家开业在即,这家“自带光环”、备受瞩目的家居商场的安全生产必须万无一失。为了有效抓住风险防控的源头,减少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打扰”,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17日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精准对接会后,近日,开启大范围、多领域的高效协同检查,确保宜家开业推进顺利。

    /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管局

    “消费维权服务站”让您放心消费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宜家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设立完善消费维权制度,督促规范消费维权流程。并指导宜家按照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的要求开展客服工作,确保开业后消费者的投诉能及时得到解决。

    餐饮专场培训让您安心就餐

    近日,执法人员在宜家家居举行了餐饮专场培训会。宜家餐饮部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计57人参加。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进行指导和讲解。强调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注意事项、从业人员测温、戴口罩、环境及餐饮具的消毒等。培训会后,执法人员对整个后厨和就餐场所进行了现场指导。

    /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管局

    协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达标”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对青岛宜家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检查组对电梯安全、应急处置、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宜家各类安全工作相对规范。电梯均已检验合格,并将按照规定张贴检验标志、警示标识、乘梯注意事项等。叉车已全部检验合格,有部分叉车未办理使用登记,现正在准备相关材料。检查人员将持续关注上述问题的进展情况并在开业前及时复查。

    规范标价签、开展多项培训让商家和消费者都“舒心”

    为宜家个性化标价签提供监制服务,举办物价培训会,宣讲《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剖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和不正当价格行为等典型案例,提醒商家做好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停车场收费、转供电收费等工作。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强化协同,更加注重发挥特安委、食安委、消保委的作用,确保全区市场监管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季晨雪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