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迎急降雨天气 公交多措并举助安全出行
  • 青岛迎急降雨天气 公交多措并举助安全出行

    时间:2020-08-04 14:58: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4日清晨,岛城迎来暴雨极端天气,伴随强劲风力,多地出现道路积水和交通堵塞的情况,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立即启动雨天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雨天行车安全。

    ( 来源:崂山巴士)

    提前到场 抢修积水路段

    为防范强降雨造成停车场内积水,影响纯电动公交车的行车安全,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抢在降雨初期,对停车场及周边道路低洼路段进行防汛抢险,清晨5时许,七个分公司的防汛突击队员纷纷提前来到停车场,在低洼积水路段提前投放沙袋,并清除路边积水。由于降水较急且雨量较大,工作人员提前到线路沿线进行排查,根据经验对多处较易积水的路段进行现场勘测,检测积水深度,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路线进行临时调整。

    ( 来源:崂山巴士)

    主站副站 逐车检测

    由于纯电动公交车在雨天行车有较高要求,为全面确保岛城市民的出行安全,工作人员除在停车场内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外,主动到就近的副站对车辆进行绝缘检测,确保车有问题不上路,在暴雨天气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多处车流量密集处协助疏导交通,帮助私家车主顺利通过。

    ( 来源:崂山巴士)

    逐车逐人 安全叮嘱

    前期摸排线路积水情况的工作人员就实际路况汇总后,对所有驾驶员进行逐车、逐人的安全叮嘱,包括行车前的车辆检查、行车中的路况判断以及对往来乘客的安全叮嘱。据悉,为避免车辆进出站台溅起水花,影响路边行人,所有驾驶员行驶至过水路面时将降低车速,有条件的情况下,等行人离开后再发车。

    通讯员陈玥嘉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