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明翠雅居装修标准每平米4000元 咋不见样板间
  • 明翠雅居装修标准每平米4000元 咋不见样板间

    时间:2020-08-04 08:42: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 买房要先看样板间,这是购房者在买房时不能绕开的环节,特别是带精装修的房子,以后交付时是什么模样,基本上就全靠样板间的展示了。可是浮山后片区的明翠雅居小区却从开盘至今都没有设置样板间,购房者通过售楼处公示的装修标准缺少对具体的型号进行约定,这就让购房者无法判断每平方米4000元的精装修标准到底值不值。对于购房者提出的疑问,明翠雅居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则认为“目前公示的信息已经很详细了。如果客户反映的情况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就没有必要说这个事情了。”

    房子都快卖完了 样板间还没见踪影

    位于浮山后片区富源一路的明翠雅居是个带精装修交付的新小区,今年4月份就已经开盘。如今,这个小区的可售房屋所剩不多,可关键的样板间到现在都没有。

    “我现在就住在浮山后,想在附近给孩子买个婚房。其实明翠雅居刚开盘的时候我就去看过了,价格、户型都了解的差不多,本来是想看看样板间再决定,结果到现在房子都快没有了,样板间也没见着。”吴先生告诉信网,明翠雅居虽然只有两座楼,但户型的种类挺多,单看纸面上的户型图没办法对房子有实际的感受。“而且我看过周边的不少新房,人家都有样板间,特别是带装修的,要不然我们怎么知道房子是什么样的?”

    在接到吴先生反映的情况后,信网也来到了明翠雅居的售楼处。售楼处位于小区的西侧,面积不大,其中确实没有设计样板间。“我们小区就两栋楼,体量小,就没有样板间了。”置业顾问表示,虽然没有样板间,但房屋的户型大小以及装修标准都是确定的,客户可以随时查看。

    精装修带家电交付 可品牌型号都没不够清楚

    看文字介绍就真的能知道交付后的房子是什么样吗?信网跟着置业顾问看了沙盘、一户一价表以及1号楼装修标准,发现很多信息还是模糊的。

    从公布的一户一价表上看,明翠雅居的精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4000元,与大多数精装房只有硬装不同,明翠雅居在交房时还附带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这些也是包含在精装修之内的。但这些产品的品牌在装修标准只写了某一品牌或者同档次品牌,也没有写明具体的型号。

    /
    来源:信网

    除此之外,信网还发现,明翠雅居户型图上的标注与实际交付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在108平方米的户型图上,主卧卫生间里有一个很明显的浴缸标志,但置业顾问却称实际交付时此处只有淋浴,没有浴缸。

    /
    户型图上有浴缸的标志,但实际交付时并不带浴缸 来源:信网

    经历过装修的人都清楚,选择装修材料是门大学问,即便是同一个品牌也会区分不同的档次,其中也会有明显的价格差别。“别的材料类的不说,就说这个家电,不同牌子的价格差大了,就算是同一个牌子也能差出好几千块钱,不写清楚了怎么行?”吴先生此前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8月12日后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必须要有样板间

    对于精装修标准问题,信网也联系了明翠雅居售楼处进行反馈。但是在工作人员看来,如今的装修标准公示内容已经很详细了,而且一些大型知名地产开发商也做不到完全详细地公示装修标准。

    “而且现在国家也没有明确规定一定要有样板间,这只是客户的个人意愿。对客户的个人意愿,开发商可以遵循并做出整改,也可以不做出整改。如果是没有规定,就没有必要说这个事情了。”

    据信网了解,目前青岛市的确没有要求带精装修交付的房屋必须要有样板间,但这一情况在8月12日以后将得到改变。根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7月23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管理的通知》,开发商不仅要在销售场所公示所售住宅中使用的重要建筑材料(包含装饰装修材料)的品牌、型号、产品标准、生产厂家等信息,而且还应当按交付标准在实体房源或销售区域设置实体交付样板房。

    不过,信网也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处了解到,新规定主要是针对8月12日前未与主体工程一并发包且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对像明翠雅居这样已经取得预售许可并且开盘销售的项目不做硬性要求,“但很多开发商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体现企业的责任感,也会主动调整和细化精装修的公示信息。特别是像要求开发样板间这一条要求,也是借鉴了南京等城市的经验,能够更好的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信网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