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72秒|泰安左脚变形却坚持跳舞的小女孩已入院 将接受系统性治疗
  • 72秒|泰安左脚变形却坚持跳舞的小女孩已入院 将接受系统性治疗

    时间:2020-09-17 21:30:5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前段时间,泰安肥城一位7岁的小女孩峻熙,左脚变形却仍然坚持跳舞,感动了一大批网友。就在今天上午,峻熙和奶奶再次来到济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正式入院接受治疗。远在外地打工的峻熙妈妈也专程赶到济南,陪着峻熙一起治疗。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一位乐观、坚强、自信的小峻熙,她沉浸在舞蹈里,一边跳舞一边做着搞怪表情。跳舞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收获了几十万点赞,很多网友更是留言送上鼓励。

    8月11日,在闪电新闻记者的陪同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的医生对峻熙的左脚进行了初步检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今天一大早,峻熙便和奶奶收拾好行李,从肥城家里出发,来到济南,正式入院接受治疗。

    到达医院后,峻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医院她非常高兴,一点也不紧张,因为这样她的脚才能好起来。

    据悉,在2岁那年,小峻熙左腿出现异样,有些地方无缘无故会肿起来。直到5岁的时候,她检查出患有狼疮性脂膜炎。如果狼疮继续往上蔓延,波及到肾器官,很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为了给孩子看病,峻熙的父母把家里新房子卖了,辗转北京、上海多地给她看病。为此,家里花光了积蓄,峻熙的爸妈也前往威海打工,一年之中只能回来一两次,峻熙一直和奶奶在老家生活。

    去年4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峻熙奶奶发现了孩子的舞蹈天赋,把峻熙跳舞的视频拍下来发到网上,逐渐被大家关注,很多网友都被她身上传递的乐观、坚强的正能量感染,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更是表示希望给孩子治疗,还主动帮峻熙申请山东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的救助基金,以此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峻熙奶奶非常激动,一直对医院表示感谢,“好心人太多太多了。”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治医师汪洋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主要是办理住院手续,接下来将进行基础的检查,并确定最终的手术方案,最终的目的是让她能够继续跳舞。

    至于峻熙的病因,医生表示,“还不能确定,下一步需要通过辅助性检查才能确定。”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亓廷廷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