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展示和检验“一网通办”成果! 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决赛收官
  • 展示和检验“一网通办”成果! 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决赛收官

    时间:2020-11-26 11:13: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11月23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全省16地市各派出一只代表队参与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济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青岛市、临沂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滨州市、日照市、潍坊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济南代表队的张超、程一凡张瑞荣获个人金奖;济南代表队的张超,青岛代表队的冯晓萌荣获最佳辩手奖。

    不动产登记与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连,关系着国计民生、改革发展和营商环境。省自然资源厅举办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打造“忠、正、专、严、实、清”的不动产登记队伍,树立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优质服务品牌。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一网通办提效能 为民服务展风采”。

    经过预赛,全省选拨出1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分为理论考试、不动产登记信息质量评价和辩论赛三个环节进行。理论考试注重不动产登记法规政策和实务操作;不动产登记信息质量评价基于“一网通办”平台,对16市的网上办件、电子证照应用、5日办结率、登簿质量和接入时效性等5个方面进行评估,让各市自行抽取7-10月中任意三周的数据,由系统进行自动评价和现场打分;辩论赛共15道辩论题,分别设定正反论点,抽签选题两两辩论。最后综合3个环节计分,按照得分高低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金、银、铜奖以及最佳辩手奖。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122个独立的发证单位、19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累计发放不动产权利证书1780.12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285.01万份。今年6月30日,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目前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生成电子证照1082万份,向各部门提供共享信息1.5亿条。“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的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