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公交积极应对低温极寒天气 驾驶员贴上暖宝宝
  • 青岛公交积极应对低温极寒天气 驾驶员贴上暖宝宝

    时间:2021-01-10 20:07: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7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青岛气温跌至-14℃,局部可达-18℃。为了保障市民出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做好低温极寒天气运行保障工作。

    针对寒潮降温天气,1月6日起,隧道巴士公司安全技术人员开展了逐车检查,重点检修暖风系统、防冻液、门窗玻璃、刹车等车辆设施,确保车辆技术性能保持良好状态,对所有车辆的储气筒进行了排水处理,防止在低温下结冰出现故障。隧道巴士公司提前开展了防寒防冻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防寒防冻意识,为防寒防冻工作的开展增加强有力的保障。

    /
    连夜检修车辆(来源:隧道巴士)
    /
    为驾驶员贴暖宝宝(来源:隧道巴士)

    为应对低温极寒天气,公司还成立了防寒突击队,突击队员由后勤管理人员和维修工组成,调整维修工的工作时间,以应对车辆突发故障,对夜间停驶的车辆实行阶段性预热,以减少低温故障,确保早班车的正常运行。据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介绍,凌晨1点开始,突击队员们就开始对分公司车辆进行预热,预热时间30分钟,同时活动挡排线,以防冻住,每隔两小时预热一次,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凌晨3点,轮渡停车场气温低至零下16度,维修突击队员们冒着低温对车辆进行故障排除,手都冻僵了,哈口气、搓一搓,再继续干。”王海娟说,分公司还为驾驶员、维修工准备了暖宝宝,在极寒天气中为他们增加一点温暖。

    /
    维修人员冒着低温检修车辆(来源:隧道巴士)

    1月7日,隧道巴士公司所属24条线路首车均准点发出。低温天气下,隧道巴士公司将高度关注市民出行需求,及时调整班次、调度车辆,确保运力投放充足,减少市民在恶劣天气的候车时间。为提高行车安全性,隧道巴士公司通过GPS车载终端向驾驶员实时发送安全提醒,做到谨慎驾驶,控制车速,落实安全叮嘱,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为低温天气下公交运行扎紧安全防线。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