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390路公交驾驶员自费为全线配备防疫便民箱
  • 青岛390路公交驾驶员自费为全线配备防疫便民箱

    时间:2021-01-22 15:59: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不是个特别的日子,但是在青岛390路公交车上,多了个特别的细节。当天乘客乘坐390路公交车时,会发现车厢似乎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在驾驶座背后的挡板位置新增了一个透明的便民箱,亮丽崭新的便民箱为车厢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
    安装便民箱(来源:李沧巴士)

    记者了解到,这个定制便民箱是390路驾驶员曲智勇的主意,自疫情发生以来,乘客上车必须佩戴口罩,但是偶尔也会遇到上车时忘记戴口罩的乘客,还有口罩因破损等情况需要更换的乘客,驾驶员们都会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应急。这样的事情遇到多了曲智勇就想,不如在车厢内摆放一个便民箱,准备一些口罩、消毒湿巾给乘客应急,方便又快捷。说干就干,1月21日曲智勇将提前定做好的便民箱拿到了分公司,在后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连夜将全线15辆车全部安装完毕。

    曲智勇说:“制作这个便民箱主要是为了方便乘客,后来又想,只在我的车上安装还不如给线路上所有车都配上,这样服务的乘客就更多了。”便民箱内除了口罩、消毒湿巾,还配备了创可贴等应急物品。为保证口罩安全卫生,曲智勇特地准备了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拿取方便还卫生。据了解,担心便民箱“断货”,曲智勇又自费购入了一批防疫物资放在分公司,方便补充390路线所有车上的便民箱。曲智勇告诉记者,“我特意留意了一下每辆车上口罩等物品的使用情况,像高峰时间人比较多的班次一圈回来口罩基本就用完了,平峰时间的班次回来后还能剩下一些。”

    曲智勇表示进入冬季后,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了起来,还有不久就要开始春运了,作为一名驾驶员应该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够给乘客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让乘客安全、舒心地乘车。

    通讯员 王蒙蒙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