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平度重点人员核检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部分师生集中居住
  • 平度重点人员核检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部分师生集中居住

    时间:2021-01-22 16:15: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2日讯 1月22日上午,青岛平度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了解,目前已经整理出隔离场所15个,房间2190个,已起用隔离点11个,房间511个。同时积极统筹协调周边区市的资源,青岛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做好后续的备用。

    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摸排情况

    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全面摸排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早上7点,已经累计排查出密接者98人,实行集中隔离观察96人,另两人一人在医院隔离观察,另一人居家隔离观察。98人全部完成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摸排的次密接者共430人,已经全部实行了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核酸采样,已经检出结果的是414人,均为阴性。

    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截止到昨天下午2点,7235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已经全部完成,都是阴性。截止到今天早晨7点,第一批重点人员第二次采样及新增的重点人员第一次采样,共完成了8496人,已经出结果的是6812人,结果也都是阴性。

    学校和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开展情况

    在学校方面,我们已经将331名教师和走读的学生转移到隔离点集中居住,其余2243名师生在开发区高中集中居住。另外60名师生员工为密接者或者次密接者及已经另行各种隔离观察,就在刚才通报的新增的密接和集中密接人员的范围之内。

    医院方面,一是对平度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陪护和患者一共282人,青大附院平度院区的工作人员1684人进行了管控。二是对院区内所有人员和环境进行了采样检测,目前看所有样本检测全部出结果都是阴性。

    近期有来自12个有疫情的地区的人员,请大家主动到村庄和社区报告,并到所在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1月16号-20号到过平度市人民医院的,1月18号到过青大附院平度院区的,因为这段时间患者张某平到过这两家医院,也希望在这个时间段到过这两个医院的广大市民朋友,也主动向社区和村庄报告。

    平度有4处发热门诊正常开诊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对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门诊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消杀,经专家研判后,将尽快开诊,以方面市民就医。

    目前,平度有4所医院发热门诊正常开诊,分别是青大附院平度院区、平度市中医院、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患者可以前往就诊。

    平度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据悉,平度正在全力追踪此次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及时做好隔离等工作,已检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看,平度疫情总体可控,但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季节,全国各地疫情出现散发状态,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尤其发现外地返平人员,要向当地村委会居委会报告。

    外地返平人员要求

    外地返乡人员需要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且结果需为阴性。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此外,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级村委会、居委会要管好自己的人员,外地返乡需要提前三天向所在居委会和村委会报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