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预付卡消费陷阱多 崂山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
  • 预付卡消费陷阱多 崂山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

    时间:2021-01-22 16:18: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为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财产安全,使消费者避免陷入预付费陷阱,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特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量需而入。面对各种促销和充多送多诱惑,消费者要树立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意识,根据实际需求选购商品。预付金额尽量限定在一定的数额以内,可以采取多次小额充值,以防商家跑路无法追偿。

    尽量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较高、经营状态良好的商家

    资质齐全、信誉较高、经营状态良好的商家,其经营行为相对较为规范,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也有较高的保障,携款跑路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签订合同,责任细化

    在办理预付式消费卡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签订合同之前,要看清合同条款内容,事先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遇到约定不清或不公平、不合理条款时应及时提出质疑,不要轻率签字。

    慎重预付定金,防范消费陷阱

    消费者一定要提前仔细阅读规则,权衡利弊,确认值得购买后再下单支付。定金支付后,消费者要及时关注商品进展,在约定的期限内支付尾款,避免因违约而遭受经济上的损失。在支付尾款时还要留意支付的金额是否与当时承诺的优惠一致,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

    留存购物证据,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消费者要注意索取并保存购物凭证以及相应的商家承诺,通过网络购物的,还应将订单信息、购物聊天记录等留存,作为维权证据。发生消费纠纷时,可先与商家以及平台进行沟通,如联系不上或者无法达成一致的,可向12315或者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向仲裁机构提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网记者 赵宝辉 通讯员 宋巧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