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强基固本 崂山以质量认证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 强基固本 崂山以质量认证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2 16:18: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处、中检集团山东公司组成专家组,到崂山区调研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中检集团高级专家团发挥国字号认证机构的技术优势,从实操层面、实施方案和质量工具等对质量提升认证专业知识进行了具体讲解,为企业发展难题逐一提出质量认证初步解决方案。

    ( 来源:信网)

    小微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就是优化市场供给,就是鼓励创新,赢得未来。2020年12月底,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批山东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组织单位,崂山区涉及信息技术、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5家企业入选山东省首批试点单位。

    前期,为提高质量认证提升工作针对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邀请企业负责人网上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建立管理体系情况。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则标志着崂山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质量认证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质量技术工具。通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可以帮助小微企业引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解决深层次产品和服务领域不对标、产品杂而乱、市场打不开、服务跟不上等质量管理上的“堵点”、“痛点”,逐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缩小与大企业之间的差距。

    ( 来源:信网)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为试点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搭建平台,并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好针对性调研,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量体裁衣”式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引入国际先进标准,引导其建立或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同时,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试点领域培育体现崂山特色、青岛优势、省内领先的优秀典型案例,以点带面,通过质量认证助力崂山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陈姿含 李爽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