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地铁100%实现自动化测温 备战春运保障乘客安全
  • 青岛地铁100%实现自动化测温 备战春运保障乘客安全

    时间:2021-01-22 16:18: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青岛地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方位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硬件:全部运营线路车站实现自动化测温

    ( 来源:青岛地铁)

    青岛地铁在原先小规模增配固定式热成像测温设备基础上,投入防疫资金600余万元,对6条运营线路105个车站、187个安检点紧急采购热成像设备,目前已实现线网自动化测温100%全覆盖,为春节运输期间疫情防控高效落实提供了硬件支撑。

    ( 来源:青岛地铁)

    此外,青岛北站、辽阳东路站上线集信息显示、语音交互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机器人“豹大屏”,为乘客提供乘佩戴口罩提醒、地铁首末班车时间、违禁物品、地图等信息自助查询服务,智能化助力乘客出行。

    服务:做好春节大客流应对准备

    近日,我市七部门联合发出在青过节的倡议,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在青客流较往年会有所提升。青岛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灵活组织行车,如遇春运期间降雪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或造成铁路、航空大面积晚点等情况,做好延长服务时间等应对措施,严格落实各项服务举措。

    此外,各车站积极开展“助力春运”、“助力学子归乡”等服务活动,帮助老人、大件行李等有需要的乘客出行,保障出行安全。

    青岛地铁提醒乘客,以下物品不能进站乘坐地铁:

    烟花爆竹、50度(含)以上及2000毫升(含)以上的酒类物品、没有规格包装的散装白酒均不能进站;充气气球、非折叠自行车,长宽高之和超过一点八米或者重量超过三十公斤的物品;易污损轨道交通设施、有严重异味以及影响乘车环境的物品;防晒喷雾(≥500ml)、摩丝、发胶(≥700ml)、香水(≥500ml)。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