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伪造商品产地 山东泰汇康门业被罚5万多
  • 伪造商品产地 山东泰汇康门业被罚5万多

    时间:2021-01-22 16:19: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近日信网获悉,山东泰汇康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汇康门业”)涉嫌伪造商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等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泰汇康门业进行了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120元,处泰汇康门业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20%以下的罚款50000元,合计罚没款51320元。

    据悉,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0月27日,在对李沧区文昌路一小区04-03、04-08地块工地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工地共13个施工楼座的车库、楼梯间、管道井位置安装有防火门,防火门产品铭牌上标注有:泰汇康隔热防火门;制造商及生产厂家均标注为泰汇康门业。

    执法人员发现,上述防火门贴有消防标签、合格证。合格证上标注:本企业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但泰汇康门业不能提供有效的生产销售该项目防火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泰汇康门业以上行为涉嫌伪造商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该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伪造产品产地的,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四款,于1月11日依法对泰汇康门业下达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3120元,处泰汇康门业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20%以下的罚款50000元,合计罚没款51320元。

    据天眼查企业信息网站显示,泰汇康门业成立于2004年10月27日,经营范围包括木质防火门、钢质防火门、钢木质防火门、防火卷帘门、楼宇门、进户门、防火防盗门、防火窗、防火芯板、挡烟垂壁及配件制作、安装、销售;防火玻璃、建材销售;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泰汇康门业,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此前由于防火门合格证上的期限到期,公司没有专门负责的人员管理,从而造成了疏忽。目前泰汇康门业已将罚款缴纳,合格证日期也重新进行了审理。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