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未取得合格证就上岗 市北区痘院士美容中心被罚
  • 未取得合格证就上岗 市北区痘院士美容中心被罚

    时间:2021-01-22 16:20: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市北区痘院士美容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从事服务工作,被市北区卫生健康局依法进行处罚。

    据悉,2020年12月24日,青岛市市北区卫生健康局行政执法人员接社会举报,对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146号的市北区痘院士美容中心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经调查,发现该单位安排两名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工作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方能从事本职工作。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公共卫生的疾病的,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因此,该单位的行为违反了该项规定。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五千元以下罚款。

    针对此事,2021年1月13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依法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000元。

    市北区痘院士美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员工都必须要办理健康合格证的,可能之前有新来的且还在试用期的员工没有健康合格证,正式的老员工都已办理。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