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风华再起!看市北烟火里的时尚文艺范儿
  • 风华再起!看市北烟火里的时尚文艺范儿

    时间:2021-01-22 16:23: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一座城市的品格,是人文力量最温暖的演绎。倘若论及市北的品格,在满城升腾的烟火气中总少不了流淌的文艺范儿。好戏连台的剧场引来萌娃场场追、银发族开启文艺生活……换一种方式打开市北,你会发现生活的另一种姿态。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好戏连台,剧场里大小粉丝点赞互动

    华丽的服装、精美的道具……当舞台上的幕布拉开,爱丽丝进入仙境时,台下的小观众们也随着演员们的表演仿佛打开了另一个认识世界的窗口。打破固有的模式,在这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表演中,台上台下互动成为备受孩子和家长喜欢的方式。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2020年底,一股看剧热为市北人的生活添上了多彩的一笔。作为市北区政府实事“悦动市北”文化惠民演出项目的承办方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探索文化惠民服务方式,在48场社区惠民综艺演出、12场音乐微演艺、20场儿童话剧的基础上,新增40场青岛京剧院、青岛话剧院、青岛歌舞剧院和青岛曲艺社等专业院团演出。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于是,“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民族歌舞剧《马向阳下乡记》、“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经典儿童话剧等优质剧目在青岛人民会堂、四方剧院、市北剧场和青话小剧场专业剧场接连精彩上演。而市北居民通过文化惠民网络抢票的方式,就能免费走进剧院品鉴名角演出。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我们发放了近万张门票,大家抢票的热情一度让我们惊讶。”市北区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他们将进一步探讨文化惠民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加快丰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来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和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权利。

    公益课堂,秀出才艺“专业范儿”

    一直有个二胡梦,却不知道哪里的老师更专业?想让孩子学舞蹈,但又怕孩子会不喜欢?在市北,有一个让您体验艺术培训的机会,那就是您可以在专业机构免费上体验公益课。

    “来,咱们先运弓。”在去年的体验课上,青岛迷胡胡琴文化馆馆长何翔指导前来学二胡的“银龄”学生们。别看何翔今年36岁,但他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二胡,是有着30年琴龄的科班出身老师。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同样专业的艺术课程不仅有适合成年人的,也有专门为孩子量身定制的。眼下,正在授课的社区少儿公益课堂便是其中之一。课程由山东省书画学会艺教联盟承办,由联盟专业教师执教,分批次开设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楷书、隶书)、国画(花鸟、山水),素描、儿童画、水彩画等基础课程,学习周期三个月。报名信息刚上线,便接到家长们的火热咨询。

    通讯员 郝玉君 安迪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