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交运西海岸公司积极备战春运 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 青岛交运西海岸公司积极备战春运 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时间:2021-01-22 16:28:1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0日讯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城运控股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已经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乘客安全、优质、便捷出行。

    提前谋划 做好春运准备

    车站制定了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及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应对;提前对职工进行培训,对安检、安保等岗位进行重点培训;要求各岗位职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逢包必查、逢液必检,防止“三品”进站;加大站内外的安保巡视工作,对售票口、实名查验处、安检通道、检票口、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做好防滑、防拥挤措施,避免乘客滞留。

    /
    来源 交运集团

    排查隐患 确保春运安全

    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车站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大厅、服务台等处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叮嘱,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真正做到全面排查、深入细致、不留死角。

    为加强班线车辆行车中安全,机务管理处将“爱车例保”专项检查作为节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人车联检工作流程及爱车例保工作要求,对营运车辆进行综合细致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同时,叮嘱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弦,行车中要遵章守矩,杜绝各类违章违规行为。

    /
    来源 交运集团

    严防死守 织密疫情防护网

    车站严格落实客票实名制制度,要求乘客扫描疫情溯源码根据提示填写本人信息,做到可追溯;在候车大厅进站口及下客区,设置多名工作人员,逐一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车站售票处、咨询处、IC卡充值处、检票口、自助售票机等多处场所,均贴有“请您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指示标语,增强乘客“一米线”意识,提醒乘客随时保持安全距离。车站大厅内随处可见安全引导员,对进站乘客进行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西海岸汽车总站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坚持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做到“四不四到位”,即“口罩不摘、测温查验不停、消毒通风不断、留观隔离不变,保障到位、服务到位、检查到位、应急到位”。此外,车站提醒驾驶员做好自我防护、车厢消毒以及乘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在运行过程中提醒乘客要戴好口罩,分散就坐。

    优质服务 畅通春运路

    车站在候车厅服务台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配备急救药包、针线包、便民伞、方便袋、包装盒、轮椅、行李车等便民设施,为乘客提供服务。候车厅、售票厅等处设专职引导员,解答乘客现场问询,维持现场秩序,组织乘客有序排队,文明候车、乘车,引导一米线距离排队、分散就坐等。开展特色服务活动,主动帮助特需旅客购票、送特需旅客乘车等,同时,在候车大厅给乘客提供姜糖水为乘客驱寒,让乘客在车站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直以来,西海岸汽车总站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春运乘客出行安全。通讯员 封建霞 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