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未经乘客同意 山东航空就变更航班
  • 未经乘客同意 山东航空就变更航班

    时间:2021-01-22 16:31: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0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发现自己临出行的山东航空航班,既没有提前告知,也没经过他同意,就将他的航班变更为其他班次。王先生尝试自助改签,却被提示只能退票重买,“山航的人工客服也一直接不通电话,这样下去给我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山东航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变更航班是班次取消后的航班保护,暂时把乘客的信息挂在临近的航班上,“因为只能改签山航的班次,而王先生出行当天只有一趟山航,所以自助改签不了。”

    王先生此前在飞猪平台上购买了1月20日从青岛飞往厦门的航班,而在18日,当王先生无意中打开订单时,却发现自己的航班已经从下午四点十五分变更为早上六点五十五分起飞,而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的提醒和通知。“为什么临出发前航班突然取消?为什么没有提前告知,也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变更了航班?”

    王先生随后尝试自助改签已被变更的航班,却被提醒改签失败,只能申请退票后重新购买。王先生又拨打了山东航空的人工客服热线,对方一直显示业务繁忙,联系不上相关的工作人员。“我20日就要出发了,现在既没法自助改签,又联系不上客服,如果给我造成损失,谁来承担呢?”王先生对此颇为不满。

    飞猪平台的工作人员称,航班确实发生了变更,但具体原因平台不清楚。而且航班并不是强制更改,只是做了个自动保护航班,暂时把乘客的信息挂在临近的航班上。“如果您觉得这个航班不符合自己的时间,可以联系航空公司进行改签和退票。”

    山东航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因航空公司计划调整所以取消航班,“我们也是刚接到通知,因为疫情,最近航班变动较多,所以电话可能不好打。”航班变更也只是在乘客确认前直接保护过去的,一般航司都会发取消航班的短信,不发保护航班的短信。“因为改签只能改山东航空,而乘客当天只剩六点五十五那一班是山航,所以自助改签不了。”

    中国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航空公司确实有可能出现临出发前航班取消的情况,但应做到提前告知旅客变更信息,协助旅客完成后续的出行安排。“旅客可以提出自己的诉求,不一定非得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如果旅客有问题,可以拨打12326进行投诉。”

    信网记者郑倩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