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吊车刮断百米电车线 20多部电车使用自带电源
  • 吊车刮断百米电车线 20多部电车使用自带电源

    时间:2021-01-22 16:51:5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0日讯1月20日上午8时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供电所接到30路驾驶员反映,人民路长达近100米的电车线网被工程吊车刮断,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一个抢修班火速赶往现场将电车线网修复,截止到20日上午10时,电车线网已恢复供电。

    抢修电车线网(来源:市北巴士)

    (来源:市北巴士)

    据悉,1月20日上午,一辆工程吊车将人民路鞍山路路口线网刮断,拽垮区域从人民路鞍山路路口到铁岭路人民路路口,长度100米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肇事车辆占用了一条车道,现场交通拥堵,虽然有交警疏导交通,但还是积压了不少车辆。将电车线网刮断后,肇事吊车的吊臂被线网缠住,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吊车“松绑”。

    信网了解到,电车供电所在发现线网被挂断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调动抢修班赶到事故现场,现场调集了1部抢修车和10名人员对线网抢修。

    据了解,由于线网被刮断,在路上行驶的20余部电车全部降杆使用自带电源运行。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姜锡礼告诉记者:“在接到线网刮断的消息后,我们立即通知驾驶员降杆运行,所以对市民出行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

    市北巴士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刘峰表示:“若超过4.5米高的车辆要行驶至电车线网路段最好进行避让防止刮断线网,同时也可以拨打83651339提前进行车辆登记。如果有市民发现超高车辆刮断电车线网,或者电车线网损坏影响正常行驶,可以拨打84851979与市北巴士供电所调度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通讯员 宋晓蕊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