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做好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辅导 李沧税务开展“云宣讲”
  • 做好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辅导 李沧税务开展“云宣讲”

    时间:2021-01-22 16:56: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9日讯 近日,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平台,“云上”面向辖区的机动车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了一期“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专题政策宣讲。

    据悉,由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共同制作的《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将自2020年5月1日试行,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的宣传辅导,李沧区税务局在专题政策宣讲前,积极梳理机动车生产企业、机动车授权经销企业、其他机动车贸易商名单,在钉钉平台组建“李沧机动车生产销售企业群”,提前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疑惑。同时,还在宣讲前将《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培训课件通过税企邮箱发送至企业,供企业熟悉学习。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机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普遍关心的机动车发票使用相关问题进行解读,从机动车发票简要介绍、使用主体、开票操作、开票规则及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操作,为下一步规范使用机动车发票做好准备。

    直播课堂结束后,参训纳税人表示收获颇多。下一步,李沧区税务局还将录制《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讲解视频,通过纳税人课堂进行持续宣传,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生产、批发、零售全流程的发票使用行为,更好地为纳税人下一步开好票、开对票打好政策基础。

    通讯员 王桂香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