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140秒丨花灯照耀即墨古城!传统碰撞时尚打造青岛版“清明上河图”
  • 140秒丨花灯照耀即墨古城!传统碰撞时尚打造青岛版“清明上河图”

    时间:2021-02-24 17:45: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山东青岛的即墨古城装扮一新、流光溢彩,青砖古瓦的建筑,在传统红灯笼和各类五彩花灯的映衬下,独具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赏花灯、品民俗。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即墨古城花灯更多了一些时尚元素,从春晚走红的“墨小牛”,以及独具即墨特色的柳腔行头、即墨方言、24节气竹编、鸟笼花馍等都被做成了特色灯组,游客们登上城墙观赏古城全景,驻足感受牌坊上的文化底蕴,体验非遗传统技艺,品尝各地美食,整个古城充满着烟火气,俨然一幅青岛版的“清明上河图”。

    闪电新闻记者 刘雨暄 即墨台 黄璐璐 孙毅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