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交完5000元定金 济南佐渡餐饮咋不给名额?
  • 交完5000元定金 济南佐渡餐饮咋不给名额?

    时间:2021-02-28 12:05: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4日讯 2019年4月份,常先生曾在济南佐渡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纳了5000元定金,欲加盟该司新菲力牛排杯项目。可就当常先生与对方工作人员将加盟事宜谈妥后,几天后对方竟告知常先生已没有了加盟名额,定金也未退还。“谈的时候他们还让我交纳定金,先把名额占了,可我付完定金到正式加盟时竟没名额了,这难道不是虚假宣传吗?”为此,信网联系至该司,对方表示,将进一步核实此事。

    交纳5000元定金欲加盟餐饮项目

    2019年4月25日,常先生在网上浏览创业加盟信息时,偶然看到济南佐渡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加盟广告,出于好奇,常先生就点击进入了该司新菲力牛排杯官网,经过一番了解后就预留了电话。几天后,该司监事麻女士向常先生打来电话,并邀请其去公司考察。“当时这位麻女士跟我说公司有活动,让我预留身份证号码和信息,称可以保留名额和优惠权利。”常先生说道。

    在麻女士的盛情邀约下,常先生的创业想法愈发浓烈。终于,5月10日,常先生来到了该司进行了考察,该司孙经理接待了常先生,向其介绍了公司部门架构,并公示了营业执照等信息。常先生看到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如此规范,再加上各工商执照信息非常全面,于是感觉项目非常靠谱。

    “当时孙经理说这个项目很有前景,如果我做的话是区域首家,他还承诺公司有专业的选址老师,有最低价的房源,新菲力牛排杯项目不到半年就回本。”常先生表示,孙经理的一番话使得他热血澎湃,完全冲昏了头脑。

    据常先生所述,他去之前本准备只是先考察一下,但孙经理称5月10日为活动最后一天,如果今天不交定金占用名额,就放弃这个项目。“当时我听孙经理说这个项目肯定赚钱,所以不想放弃。孙经理提议让我交纳5000定金,学习时再把剩下的55000元交给麻女士。于是当天我们正式签订新菲力牛排杯扶持名额申请函。”

    定金交完后竟没了加盟名额

    从公司回来后,常先生就开始了开店前期筹备。可接下来发生的事,使得常先生火冒三丈。6月1日,麻女士在微信上对常先生说,抓紧去公司学习和交费。但没过多久公司就在常先生定下的代理区域附近招商了一家店铺,而且常先生根本不知情。“针对此事我联系到公司,可他们说我只是交了定金,不具备占名额的资格,并且定金也不会给退。既然没资格那我交定金的意义是什么?再者说,当时孙经理明明称定金是可以占用名额的。”

    事后,常先生又多次联系麻女士,对方口头答应会向公司反馈,可到最后竟把常先生电话拉黑,微信也屏蔽了。时至今日,事情还未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根据常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该司客服部汪女士。汪女士表示,此事她们将尽快核实,建议常先生本人直接联系客服部门或者联系业务经理。“为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建议常先生本人亲自联系公司客服部或业务经理。其次,公司为了长期业务发展,一般不会恶意克扣客户定金,我们将尽快核实此事,待核实清楚后再作答复。”汪女士说道。关于麻女士拒接常先生电话一事,汪女士称并不知情,将向公司反馈。

    律师:看看品牌主是否商业特许备案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认为,若当事人所述属实,首先在该案件中双方都认可的口头协议,在法律上是认定为有效。交了定金是否能退,要看退定金的原因,如果是非己方的原因导致的合同不能履行,可以退定金。其次,公司承诺交纳定金可以保留名额,但却未保留名额,这已经构成违约。第三,关于加盟,看品牌主是否商业特许备案,若未备案为非法加盟,当事人可走司法途径,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合同并退还定金。

    “根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单律师说道。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