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女子社交软件结识男友 家中财物失窃被男子拉黑
  • 女子社交软件结识男友 家中财物失窃被男子拉黑

    时间:2021-03-03 18:46: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根据全青岛雷霆行动的工作部署,市北分局重点加强对涉财案件的侦破工作。近日,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破获一起以恋爱为名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
    来源:市北公安

    1月16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到大港派出所报案称:1月9日下班回家,发现家中7000元人民币、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被男朋友拿走。王女士多次问男朋友索要物品均无结果,现已无法与男朋友取得联系。

    民警在对王女士核对男朋友信息时发现,王女士说话遮遮掩掩,只能提供男朋友姓周,30岁左右,青岛人,其他一概不知,这使民警大为疑惑。通过一番开导,王女士逐渐放下包袱,原来王某某是通过手机社交软件与周某相识,通过几次见面,发现周某对她十分关心、体贴,后逐渐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周某偶尔也会到王女士家暂住。1月9日早晨,王女士上班时,周某还在房间内休息。下班回到家发现,周某已经离开,起初王女士并没有在意。

    第二天上班时,发现自己放在梳妆台内7000元房租款不见了,在家中查找时,又发现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也不翼而飞。王女士打电话找周某核实,周某起初否认,让王女士自己查找,寻找无果后,再次给周某打电话,对方不仅不接听,而且将其拉进了黑名单!这时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现金和物品可能被偷了,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通过对二人的网上社交软件聊开展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周某的身份逐渐显现在民警眼前。

    周某,男,27岁,青岛市人,自小父母离异,平时很少回家居住,在外居无定所。民警到周某曾工作的地方走访调查,发现其已辞职离开,不知去向。根据现有线索,民警一方面顺线追踪,查找其在青岛的社会关系;一方面对其经常出入的场所进行布控。2月24日早晨,民警工作时获悉,周某在平安路一小旅馆内出现。事不宜迟,民警火速赶到旅馆,将还在睡梦中的周某抓获。

    经审查,周某供认自己因平时消费较大,在外借了不少钱。在与王女士交往中,发现家中存有部分钱财,于是见财起意, 1月9日早晨,周某趁王女士上班之际,将家中7000元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数码照相机盗走,并将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在网上变卖,同盗窃来的7000元现金用于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及案件审理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通讯员 李旭东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