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男子酒后生歹念拉车门盗窃 市北公安将其抓获
  • 男子酒后生歹念拉车门盗窃 市北公安将其抓获

    时间:2021-03-03 18:46: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近日,市北公安在严打整治“雷霆11号”集中行动中,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对各类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月23日,行动开展当天,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会同阜新路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

    来源:市北公安

    2021年2月8日20时许,阜新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孙先生报警称,自己将白色依维柯车停放在长春路路边,5分钟后,发现放在车驾驶室黑色斜跨包被盗,内有人民币约4000余元,手机一部及相关证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周边调取监控,发现在孙先生离开车后,一名男子路过车旁,发现副驾驶室座位上的皮包后,四处张望无人,拉开车门盗走皮包。从画面上看男子50岁左右,身高1.7米,穿深色外套,戴帽子和口罩。市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派出所民警分工合作,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逃跑时步履蹒跚,险些跌倒,根据他到达现场的方向和时间,民警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在周边饭店饮酒后路过案发现场实施作案。

    根据该男子体貌特征,民警对周边饭店开展工作。由于过年期间,饭店营业不多,办案民警很快确认,该男子确实在附近某酒店就餐过,并进一步掌握了男子的基本信息。经过缜密侦查,2021年2月23日22时,民警在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某小区中将涉嫌盗窃的葛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葛某供认案发当天在饭店喝完酒后,就往长春路方向走,当路过案发现场时,看到有一辆货车停在马路边上,发现主驾驶室座位旁放着一个黑色斜跨包,心生歹念,借着酒劲拉了一下副驾驶车门,竟然打开了,遂将皮包盗走,往威海路方向逃跑了。路上将皮包内人民币4000余元拿走,并将皮包扔在路边垃圾箱中,被抓获时,赃款已经全部挥霍。

    日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市北警方提醒:车辆不是保险柜,贵重物品勿存内;若有急事临时停,离车锁好窗和门!

    通讯员 王斌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