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维权解纷驿站亮相社区
  • 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维权解纷驿站亮相社区

    时间:2021-03-03 18:46: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购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预付卡充值退款难、商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遇到这些消费问题怎么办?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全新亮相的“维权解纷驿站”开始走进街道社区,为居民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

    据介绍,“维权解纷驿站”的志愿者们奔赴到各基层社区一线、来到居民身边,聆听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纠纷,架起百姓与相关职能监督部门的沟通桥梁,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三方面保护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

    “维权解纷驿站”融合线上线下,拓宽消费投诉渠道,适用于各个年龄阶层。年轻人群可直接一键扫码维权,通过手机扫码直接进入维权服务平台,将投诉信息进行填写并提交;考虑到老年人群操作智能手机有些难度,现场会有志愿者帮助老年居民进行一对一投诉登记,十分便捷且又具有人性化。

    “维权解纷驿站”将及时收集和汇总居民们的投诉信息,根据具体情况派出记者调查取证,力促各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及时跟进和履责,并及时刊发报道反馈。更加有力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使消费环境更加舒心、放心。

    “维权解纷驿站”的设立架起了百姓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纠纷、陷阱,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维权投诉。通过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消费者少跑腿,维权更省力,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便民化、常态化。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筑牢消费市场诚信墙,信网从未缺席。如果消费者遭遇过或者正在为消费维权而烦恼,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信网,我们一起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信网记者 丛黎

    1 拨打信网新闻热线:0532-80889431

    2 通过信网官方微博:@信网

    3 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信网(xinwangquanmeiti) 有好信儿(qd-yhxi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