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打造区域艺术教育新高地 青岛绿泽美术学校在莱西开工
  • 打造区域艺术教育新高地 青岛绿泽美术学校在莱西开工

    时间:2021-03-03 18:47:2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7日讯2月27日,青岛绿泽美术学校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莱西市日庄镇莱西二中原校址隆重举行。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青岛绿泽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杰;青岛绿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培磊以及莱西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教职工代表,项目施工方代表等共同出席。

    616758FF-F624-4A1E-8F14-5C05191B2655.jpeg

    青岛绿泽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杰在致辞中表示,莱西市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干事创业的氛围加速了绿泽美术学校项目的落地。今后绿泽画院将携手莱西教育把绿泽美术学校办成特色鲜明、专业过硬的示范院校,为菜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贡献一份绿泽力量。

    来源:信网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在致辞中表示,青岛绿泽美术学校开工奠基是莱西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各单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绿泽集团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专业化、特色化办学水平,努力打造油画职业教育的新标杆,建设好“世界油画创作展览交易基地”。

    仪式现场,莱西市日庄镇党委书记王安慧还对学校驻地日庄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按照莱西市“北部振兴”的总体思路,日庄镇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规划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连接件集聚地,培育了富景农业等5个生态农业园区,集聚了日庄火烧、木偶戏、古墓群、莱西市库区移民文化展览馆等文化旅游资源,把“两山”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建设肌理。

    据悉,青岛绿泽美术学校项目于2020年11月签约,由青岛绿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绿泽画院共同投资设立,学校及产学研配套预计总投资26亿元,莱西市日庄镇莱西二中原校址及周边地区规划用地1000亩。学校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3亿元,在莱西建设青岛绿泽美术学校,进行中职、综合高中层次办学,并在此基础上申办青岛美术学院(大学),进一步开展高职及应用本科一体化办学。一期项目建成后,学校规模可达1万人。

    近年来,莱西市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全力打好“突破莱西攻势”,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青岛各区市前列,并成功入选山东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新年伊始,随着“项目落地年”进军号角的全面吹响,莱西市抢抓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纷纷落户莱西。未来,莱西市还将围绕美术产业发展进一步建设艺术写生基地、环湖油画大道和油画产业村庄等项目,并在日庄镇打造中国“油画小镇”,让美术产业的艺术底蕴与大美莱西的独特魅力互相融合,共同迸发出“绿色崛起,典范之城”的强大内生动力。

    通讯员 周钰翔 李凯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