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9楼楼顶女孩要自杀 摇摇欲坠时派出所所长扑了上去
  • 29楼楼顶女孩要自杀 摇摇欲坠时派出所所长扑了上去

    时间:2021-07-24 09:38:11  来源:  作者:

    29楼楼顶,宽20厘米左右的平台上,女孩坐着,两只腿在空中悬空;一旁,两米左右的地方,邹方厚跟女孩聊天。女孩提出要吸烟,他把烟递了过去,趁机往女孩跟前挪动……突然,女孩站起来,摇摇欲坠,来不及思考,邹方厚扑了过去……

    事情发生在7月23日凌晨2点左右。

    邹方厚是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所长。7月23日凌晨0点30分点左右,他接到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汇报,有一名18岁的女孩坐在29楼楼顶的平台上,想要自杀,他们劝不住。

    邹方厚骑上电动车就赶往现场。

    现场位于淄博市张店区东一路与商场路路口的某公寓楼顶。29楼,女孩从一个一米见方的窗户,爬了出来,坐在楼顶外的平台上,两腿悬空,看着让人心惊胆颤。在现场,邹方厚了解到,出警民警和赶来的消防队员轮番劝说,可女孩就是不让他们靠近,大声喊着:“你们过来,我就跳下去……”

    邹方厚系好安全绳后,从窗户里爬了出去,离窗户比较近的地方,平台相对宽一点,可是女孩在离窗户比较远的地方,那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借力,也没有可以扶着的东西,只有突出来的宽20厘米左右的平台。为了避免女孩情绪激动,邹方厚盘腿坐下,跟女孩聊了起来。

    “这里很高啊,掉下去太危险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掉下去连一次也没有了。”“你是因为啥不想活了呢?”“哪个男孩,叫啥?”原本,女孩并不搭理邹方厚,后来渐渐开始回答邹方厚的问题。

    “姑娘,你说话声音太低,听不清楚,我能往前靠靠吗?”邹方厚故意表示听不清楚女孩讲话,一边放安全绳,一边趁机靠近女孩,离得女孩越来越近,只有两米左右。女孩发现后,坚决不同意邹方厚继续靠前。

    邹方厚继续跟女孩聊着,“你有啥条件?”“你想要啥?”

    女孩表示想吸烟、喝酒。民警听闻赶紧买来香烟和啤酒,递给了邹方厚,邹方厚给女孩扔过一支烟。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56分,女孩坐在那里已经近3个小时,可能是坐累了,她想站起来,可仅仅20厘米宽的平台上,她站起来根本无处借力,身体摇摇欲坠……

    邹方厚下意识地扑过去,把女孩扑倒在平台上,牢牢控制住女孩。紧接着,一名消防员也扑了过来。消防员和邹方厚为女孩系上了安全绳。可女孩不停地挣扎,一度跌出了平台,悬在半空中,而邹方厚和消防员也差点跌出去,多亏其他民警和消防员死死抓住安全绳。

    终于,他们把女孩救了上来。

    女孩得救了,可邹方厚因为情急之下的一扑,手磕在了平台上。当时没有注意,等女孩安全后,他发现左手小拇指断了!事后,邹方厚才说,其实他恐高,在29楼楼顶,耳边是呼呼的风声,稍微一动就有掉下去的危险,“可当时没想那么多”。

    7月23日上午10点许,笔者在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王凯的带领下,来到了事发现场。从窗户往外看,29层的高度让人眼晕。窗外的墙角处,有一条深深的勒痕无声诉说了当时的危急情况。“这是我们民警、消防员七八个人拉着安全绳,拉出的痕迹。当时很危险,女孩在不停地挣扎,绳子在墙角也磨来磨去,在墙角磨出了七八厘米深的勒痕。”

    王凯介绍,他是在7月22日晚上11点38分接到的报警,报警人是女孩的朋友。据介绍,当天晚上,他们一起喝酒吃饭,中途女孩情绪激动,还冲着朋友大喊大叫,他们才知道女孩刚和男友分手。后来,女孩自己离开了,朋友担心她的安全就一路跟随,发现女孩跑到29楼外的平台处,他们赶紧报了警。

    目前,邹方厚因骨折住进了医院,虽然因救人受伤面临手术,邹方厚说这是他作为警察的职责,“女孩救下了,我才能安心”。(完)

    关键词:公寓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