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崂山市场监管局严控化妆品安全 将持续引导抽验相关企业
  • 崂山市场监管局严控化妆品安全 将持续引导抽验相关企业

    时间:2021-04-19 23:41: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化妆品质量关系群众身体健康,不容忽视。为深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杜绝《问政山东》曝光的化妆品相关问题在崂山发生,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化妆品市场开展大力整肃,制作《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告知书》,发放至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由企业负责人亲自签字盖章确认告知到位。引导各相关企业对照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自查自改,自觉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把好化妆品质量关。

    靶向抽验,提升问题发现率。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药店、美容美发机构和小型化妆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单位,以染发烫发用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开展化妆品专项抽验。第一批共抽验各类高风险化妆品4批次,分别为香水、染发剂、CC霜和美白祛斑霜。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排查管控。根据国家、省、市和各级监管部门对于不合格化妆品的公示通告,着重加强对相关不合格产品的管控和排查,实现化妆品安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管控。严厉打击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今年以来,崂山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500余家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存档备查的供货方资质不全等问题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远程核查,灵活服务企业。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因疫情而延误,崂山市场监管局开辟了线上审核“通道”。今年以来,指导108家有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业务需求的企业,传输766个品种的化妆品电子版资质材料和产品全角度照片,第一时间为企业完成备案后审核和检查工作,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出谋划策,引领行业健康发展。逐一走访约谈青岛优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辖区内的大中型化妆品企业,为企业确保产品质量、强化内部管理、创新营销模式、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为辖区内其他企业提供发展思路指引。

    从长远着眼,从细节着手,为有困难的企业提供帮扶,帮助7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免费设计和制作公示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化妆品,尤其要理性购买和使用进口化妆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内容,学会辨别真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信网记者 赵宝辉 通讯员 范晓庆 李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