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为群众办实事 莱西法院助26名“打工人”领取62万工资
  • 为群众办实事 莱西法院助26名“打工人”领取62万工资

    时间:2021-04-19 23:41:4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9点,虽是周末,莱西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却十分热闹。26名女职工言笑晏晏,等待着领取“迟到”的工资,气氛轻松而又愉悦。

    /

    (来源:莱西法院)

    2020年受疫情影响,这26名女职工就职的青岛某玩具公司经济效益下滑。在穷尽一切办法后,企业法定代表人张某为“救活”公司,想以个人名义借款维持公司运营。但张某另有债务,因未能按时偿还该个人债务,其名下房产已被查封。为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民营企业的不利影响,莱西法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多次做沟通工作,最终申请人同意解除对张某房屋的查封。随后张某顺利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但好景不长,企业并没有如想象中顺利脱困,该企业职工大量离职,经劳动仲裁后,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企业与职工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企业经营不善,还款能力不足,职工工资一拖再拖。

    事情在2021年3月迎来转机。股东张某与他人共有的土地、厂房被依法征收。得知这一消息,莱西法院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张某,但张某却面露难色,“这个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并不是公司的,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征收补偿中仅有一小部分是停工停业补贴。况且我在公司只承担有限责任,那么多股东,就我自己一个人为公司偿还经营产生的债务,这不公平啊。”

    执行法官对张某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同时也积极沟通其他股东,引导股东们算好风险、亲情、信誉、时间、经济“五笔账”。最终张某同意先对工人工资、加工款等进行偿付,等公司清算结束后再进行股东内部处理,如此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看着连日来的辛劳有了圆满的结局,莱西法院的执行法官感慨道,”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颁发给我们最鲜红的锦旗!”

    通讯员 林兆远 谭美娜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