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岛法官助理张雅伟讲述审判的温度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岛法官助理张雅伟讲述审判的温度

    时间:2021-04-19 23:41: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张雅伟,男,1986年4月出生,现任隐珠法庭五级法官助理,论文《以执行角度看民商事审判中的瑕疵——以裁判文书网2017年度山东法院31份驳回执行申请裁定书为视角》获青岛中院组织全市法院民商事裁判可执行性研究征文评选活动一等奖。

    “那天早晨,我作为一名法助,像往常一样坐在调解室,协助承办法官办案,旁边坐着原告小A和被告某酒店经理B。”张雅伟说道,自己看到卷宗中原告小A 背部大面积烫伤的照片,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

    (来源:黄岛法院)

    原来,去年十一月,原告小A在该酒店拔罐过程中,因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失误,没有及时将罐取下,导致原告小A背部大面积烫伤,住院八天,自营小店停业多日,双方协商不成,原告小A起诉至法院,要求某酒店赔偿各项损失共计两万元。B经理大倒苦水说,疫情期间酒店生意惨淡,后来略有好转,又遇到原告小A的纠纷,虽然酒店确实存在过错,但原告小A诉求过高。

    在调解过程中,被告B经理最多同意赔偿一万一,与原告小A的诉求有差距。因春日天干气躁和连日的加班,此时,张雅伟嗓音有些沙哑,作为一名法助,张雅伟协助办案法官在调解时,对原告小A说“妹子,让哥喘口气,再和你好好聊,好不好”,此时原告小A突然抬起头说“哥……你嗓子都哑了,一万一我同意了”。

    “我们在维护公平正义,群众又何尝不是回馈理解、信任、温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人感动的从来不是华丽的辞藻,而是这样平淡的小事,付出的是热忱,收获的是浓浓的暖意,心是暖的,人是暖的,一切就都是暖的。”张雅伟说道。

    通讯员 张雅伟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