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曝光问题力促整改 市南区全面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
  • 曝光问题力促整改 市南区全面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1-04-19 23:41: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上午,市南区召开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工作调度大会。会上播放了市南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问题短片以及挂牌督办仍未整改问题短片,通报了2021年3月份市南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考核成绩。

    自3月5日召开全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来,市南区全面部署“春季攻势、夏秋会战、冬季决战”三场战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重点,有针对性逐个强化、逐项整改,旨在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为了切实提升老百姓居住生活环境,市南区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

    成立专班 定期检查

    3月5日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层层发动,立说立行,掀起了市容环境整治的热潮,更是成立了市容环境整治专班,由孙晋华副区长带队,每周到一线检查工作情况,发现问题随时调度,随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调度会公布了3月份打响“春季攻势”战役以来的整治情况:清理游商1675处次,整治跨门经营1738处次;清理户外广告923处,拆除违规广告牌82处;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11平方米;开展油烟污染检查145处次。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检查29次、渣土运输联合执法行动13次。开展消杀作业185.9万平方米。对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发现整改问题61处。

    问题曝光 不留情不隐瞒

    此外,为了加强曝光力度,督促问题进行整改,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青岛新闻网开设《环境整治·问题聚焦》专栏,通过问题聚焦、监督回访、全面起势三个板块,对市南区市容环境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媒体监督。

    与此同时,此次调度会召开之前,市南区还安排工作人员随机走访拍摄了全区目前仍存在的环境问题并制作成短片,在会议当天面向全部与会人员及街道分会场播放,起到了监督警醒的作用。

    高健区长在会上指出,目前全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仍然存在难点问题整治不彻底、不全面以及个别单位对整治工作还没有足够的重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情况。他强调,下一步应加大力度,真抓实干,持续提升执行力;加强监管,广泛动员,持续提升战斗力。

    放弃休息日,党员干部带头干

    此次整治行动各部门、各街道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出现了很多亮点。开展“漫步市南”“步巡市南”“行走市南”行动,机关和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全员上阵分片包路,对主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清理,提升了工作的精细化。

    在全区11个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投入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去,引导大家人人参与,身体力行,为市南区的城区环境品质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