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学技能比专业 西海岸新区50名家政服务员获精品月嫂证
  • 学技能比专业 西海岸新区50名家政服务员获精品月嫂证

    时间:2021-04-19 23:41: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以前,我们这些只会做饭、洗衣和看小孩的月嫂,通过集中统一培训,现在还能做心理疏导物品收纳和懂服务礼仪的精品服务月嫂了”。4月18日,在青岛西海岸精品月嫂颁证仪式上,从事月嫂五年的徐娟这样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与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商务局共同开展了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打造高素质家政服务员队伍工程。通过以赛促学、更新月嫂知识、举办精品月嫂培训班等形式,促进家政行业上新台阶。

    /

    (来源:西海岸新区妇联)

    “我们西海岸新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区内农村居住户占新区的一半,家政行业也起步比较晚,针对月嫂素质层次不齐的问题,我们以赛促学、举办精品月嫂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升月嫂队伍的能力和全面素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主席张宗兰说。

    2020年11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做最美家政人”为主题的月嫂技能大赛。全区共组织集体和社会报名226人,经过严格报名程序,有170人参加初赛,经过理论知识竞赛,最终决出前50名进入复赛实操考核,实操考核前30名进入决赛,通过绝活展示的形式最终决出“首席金牌母婴护理师”“金牌母婴护理师”“高级母婴护理师”“优秀母婴护理师”等称号,进入复赛的50名月嫂还取得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嫂素质提升精品培训班资格。

    /

    (来源:西海岸新区妇联)

    培训班根据月嫂的工作特点,每周末安排1天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小儿推拿、产后恢复、催乳、邓斯坦婴语、心理课程、月嫂服务礼仪、收纳技巧等课程,指导月嫂们进行自我心理建设成长,详细讲解了“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这“四心”在月嫂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各种练习,带领大家进行压力释放,帮助月嫂建立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教大家勇于面对现实,不敷衍,不推脱,做一个严谨负责任的自己。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为月嫂们今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精品月嫂培训班还有服务礼仪课程,老师从职业心态、服务礼仪、道德品质培养、行为准则、服装搭配等方面入手,为月嫂们答疑解惑。培训中,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导月嫂如何分析客户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并进行合理的空间规划,空间改造和扩容,将衣物、物品遵照‘容易找到、不易重乱’的原则进行收纳整理,并通过案例和实操来指导大家做好整理收纳的工作。 通讯员 牛占波 修江敏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