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红纸鹤在西海岸新区开机 系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电影
  • 红纸鹤在西海岸新区开机 系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电影

    时间:2021-04-19 23:42:0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8日讯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了解到,全国首部公共法律服务题材电影《红纸鹤》在新区开机,影片以制止家庭暴力为切入点,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法治精神。

    电影《红纸鹤》由法治日报社影视中心倾力打造。取材改编自真实案例,讲述了一名年轻靓丽的空姐不堪忍受长期家暴,最终杀夫而身陷囹圄,司法部门委派法律援助人员对其进行帮助和救赎的故事。电影将以写实的手法,把现实生活中的家暴问题以及如何反家暴呈现于观众面前。

    据悉,青岛正全力打造7×24小时全时空、无缝隙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探索推行了“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等创新性举措。西海岸新区经过深入探索实践,构建起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黄岛模式”。

    与此同时,为督促惠企和企业纾困政策落地,支持新区企业发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结合新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建立完善第三方法律服务工作机制推进惠企及企业纾困政策落地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目标为通过政府向律师事务所购买服务,发挥第三方社会监督作用,上接政府、下联企业,由律师事务所围绕惠企和企业纾困工作,面向新区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类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督促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努力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红纸鹤》拍摄选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对新区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和鞭策,新区将继续探索创新,再接再厉,不断为开创新区政法工作新局面、建设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增添新的活力,以更优异的公共法律服务让群众更多感受司法行政的温暖,助推《红纸鹤》拍摄取得圆满成功,成为一部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电影力作。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