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南检察院走访区律师协会 共谋检律发展
  • 市南检察院走访区律师协会 共谋检律发展

    时间:2021-04-19 23:42: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关于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检律协作关系的工作要求,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公正司法,4月16日,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一行走访了区律师协会,与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有关领导同志和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

    (来源:市南区检察院)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主要工作及成效。该院表示: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维护司法公正公信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要真诚尊重、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通过“一站式”服务,有效破解律师阅卷难、会见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及时审查办理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控告申诉案件,不断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张钦利检察长还通报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征求律师代表对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对该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检律协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主线,找准加强检律协作的着力点,共同制定出操作性强、可持续的协作措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亲清”检律关系。下步,将进一步健全三方联席会议、互督互评、同堂培训、业务竞赛等工作机制,推动检律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亮充分肯定了该院近年来在保障落实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检律良性互动,共同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健康发展。

    区律师协会会长江云介绍了市南区律协的基本情况,对律师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实现律师与检察机关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力。

    律师代表对该院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与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共同会签了经修改完善后的《关于建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方联席会议制度的办法》。

    下步,该院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律共同体意识,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在办理“四大检察”领域案件时依法听取律师意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互动机制,构建“亲清”检律关系;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 高晓华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