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多措并举 高新区税务高效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缴工作
  • 多措并举 高新区税务高效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缴工作

    时间:2021-04-20 21:56: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深入开展汇算清缴专项培训、全面梳理汇算清缴风险点、实时监控汇算清缴进展情况等三项措施,高效推进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深入开展汇算清缴专项培训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对税务人员进行前置培训,针对汇算清缴申报流程、各类信息查询路径进行全面梳理,使税务干部能干、会干、巧干。对扣缴义务人的财务人员进行一轮培训,使其成为个人所得税汇缴的宣传员,通过他们对所属单位的全体自然人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缴辅导。

    全面梳理汇算清缴风险点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围绕误填误报高发疑点,利用内外部数据,提炼申报要点明白纸,列明正确申报的方式,并以案例形式讲解错误申报情形,对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通过“云直播”“微课堂”进行讲解,降低错误申报的风险,帮助纳税人准确进行汇缴申报。

    实时监控汇算清缴进展情况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实时监控汇算清缴进度及申报质量,及时收集汇缴中出现的问题,对于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对一进行解答,辅导各项专项附加扣除、捐赠支出等的正确填写,确保汇算清缴的质量,保障纳税人的权益。

    通讯员 张萍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