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大棚变成直播间 即墨电商+直播形式帮农民增收
  • 大棚变成直播间 即墨电商+直播形式帮农民增收

    时间:2021-04-20 21:57: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 “家人们,这里是‘蔬菜专业村’——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大坝村的直播现场,我们村种植的精品黄瓜口感好、无公害,我们会从大棚现场采摘,通过快递,用最快的速度发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4月20日上午,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大坝村的菜农开启直播模式,向全国网友推介大坝村的精品黄瓜、西红柿、大头菜及鸡蛋、鹅蛋等。当天,卖出的黄瓜、西红柿、大头菜等新鲜蔬菜即被打包,从大棚直达网友餐桌。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黄瓜、西红柿尝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好吃又新鲜。”直播的过程中,大坝村的菜农热情地向粉丝们介绍着黄瓜、西红柿的特点和味道。在菜农的大棚内,当地的菜农随手摘下一根鲜绿的黄瓜,“咔嚓”一口咬下去,直呼“好吃,好吃”。“隔着屏幕都闻到黄瓜的清香了。”网友留言道。“等不及了,我要下单!”网友们纷纷下单订购。

    这个直播基地是即墨区移风店镇双创中心与数字农湾· 金抖云乡村直播合作社孵化出的第一个直播基地,以“电商+直播”形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将农户与消费者“连线”,让新鲜的瓜果蔬菜搭上了直播“云快车”,帮扶更多农民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移风店镇第一个直播基地,青岛贸润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在移风店镇双创中心与数字农湾· 金抖云的共同帮扶下,创新经营模式,采取“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将传统农民合作社与现代网络直播相融合。线上以快手、抖音直播平台为依托,线下以青岛贸润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打通了从种植到收储再到销售的一体化直播链条,打造出矩阵式乡村直播合作社。

    青岛贸润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吴芳说:“我们村的农民主播从果蔬育苗期、成长期、采摘期等环节全程直播,每天直播两到三场,每场直播长达一小时以上。”自4月8日开展直播卖货以来,实现了农产品增收30%以上。

    乡村直播合作社主要服务于村庄及周边村庄农户,节约中间销售成本,并且通过这种直播的新形式,让农户可以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缩短了田间到舌尖的距离。农民出奇招,边采摘边直播。菜民变网红,移风店镇上千余蔬菜大棚变身直播间。农民们积极尝试,学直播连麦,农民当其了主播卖土特产,成为农村新风潮

    “手机架起来,屏幕这边是新鲜的蔬菜、朴实的菜农充满激情的直播,屏幕那端则是热情的万千网友,“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提升了农产品供销的对接效率,买方和卖方都得到了实惠,对于农产品品牌的推广也大有裨益。”移风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张涛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