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303路推出敬老车厢 细腻服务给老年乘客特殊优待
  • 青岛303路推出敬老车厢 细腻服务给老年乘客特殊优待

    时间:2021-04-20 21:57: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 青岛303路线作为贯通岛城南北的大线,客流量较大,乘车的老年乘客居多,结合乘客结构特点,303路线打造“敬老车厢”,舒适靠垫、急救药箱、解闷神器……细腻服务给予老年乘客特殊优待。

    /

    (工作人员布置车厢 来源:李沧巴士)

    因时而异 定制一份细腻

    近期,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303路线结合线路特点推出“敬老车厢”。“敬老车厢”里,公交工作人员在特需乘客座椅上放置了护腰靠垫和软坐垫,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软坐垫会定期清洗更换,护腰靠垫则根据季节准备了秋冬棉靠垫和春夏清凉靠垫,根据季节随时更换,保证舒适度。另外,‘敬老车厢’内还放置了老年健康科普读物,包括健康知识、老年人饮食搭配等相关书籍,给老年乘客解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是老年人群的热门话题,希望这些书他们能喜欢。”

    /

    (急救药箱 来源:李沧巴士)

    303路线“敬老车厢”驾驶员王刚告诉记者,“能够成为‘敬老车厢’的专职司机,非常荣幸。车上老年乘客多,运行要更平稳,服务要更细致,观察要更仔细,希望登上‘敬老车厢’的乘客,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和我们驾驶员一起发挥出‘敬老车厢’的最大效能,引领文明乘车风尚。”

    急救药箱 增添一份保障

    “敬老车厢”驾驶室后方,增设了急救药箱,里面放置了纸巾、消毒湿巾、医用口罩、呕吐袋等应急物品,以及创可贴、碘伏、速效救心丸、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物。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说,“公交车厢是一个流动、人员密集的环境,乘客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中暑晕车、擦碰外伤等紧急情况时有发生,遇到乘客突发疾病的情况,驾乘人员在医嘱下正确使用医药箱,可以为医护人员挽救病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

    (老年乘客上车体验 来源:李沧巴士)

    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璀表示,“分公司从老年人安全、舒适、便捷乘车为出发点,不断丰富服务内涵,重视打造服务细节,下一步‘敬老车厢’内拉手及展牌位置都计划制作敬老宣传标语;还将组织沉浸式培训,让驾驶员在培训中深入了解老年人,掌握老年人身体特点。‘敬老车厢’推出后,将定期邀请老年乘客代表进行服务体验,接受意见、持续改进。”

    通讯员 王蒙蒙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