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推行无纸化申报 崂山税务打通出口退税提速最后一公里
  • 推行无纸化申报 崂山税务打通出口退税提速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4-20 21:57: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0日讯为贯彻落实“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提升管理水平,青岛市税务局大力推行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办税人员只需登录青岛市电子税务局在线操作,即可完成出口退(免)税申报,此举大大提升了退税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广受出口企业好评。

    海尔集团全球税务平台负责崂山区8户海尔集团出口企业的退税申报工作,年申报出口额1.5亿美元以上,说起无纸化退税,该公司财务人员王静称赞道:“方便、高效是我最大的感受。以前每月公司都要派专人专车报送资料,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动动手指头就能申报,2天左右就可以收到退税款,公司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经营和发展上了。”

    目前崂山区税务局通过无纸化方式申报的出口企业达1422户,已占全部有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企业的100%;2020年以来这些企业累计无纸化申报出口退(免)税4.07亿元,占同期申报退(免)税总额的98.7%。在退税申报无纸化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了无纸化退库。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管理,出口企业不用再每月跑税务机关现场办理退税申报,节省了大量的运输费用和人力、时间成本。

    同时,税务部门减少了纸质资料在岗位与部门之间的传递。这种做法使企业每笔出口退税周期至少缩短两天,有效降低了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彻底打通了出口退税提速“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李硕信网记者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